3107公尺 深海探油創紀錄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訊】(中央社蘇黎世12日法新電)海上鑽油集團泛洋公司(Transocean)今天表示,他們於印度外海創下3107公尺的深海鑽探紀錄

泛洋公司在聲明中表示,這個深度是由超級深水鑽探船「迪魯拜深水KG2」(Dhirubhai Deepwater KG2)所達成,超越先前2003年同樣由泛洋公司於墨西哥灣(Gulf of Mexico)鑽探約3051公尺的紀錄

聲明說,在為信實工業(Reliance Industries)於印度外海作業時,鑽探到海下3107公尺,創下公司研判是海底鑽探最深的世界紀錄。

泛洋公司擁有租借給英國石油公司(BP)的「深水地平線」(Deepwater Horizon)鑽油平台,這個鑽油平台去年於墨西哥灣爆炸,造成11名鑽油工人死亡,並導致漏油污染美國南部海岸。

這場爆炸災難也凸顯因資源日益匱乏和油價攀升,鑽探作業漸漸轉向難以企及、成本昂貴的海床下方深海油田。

相對而言,已開發的北海油田大部份水深約100公尺。(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