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国瓦塔拉称巴博将被起诉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讯】据BBC报导,获得国际社会承认的科特迪瓦当选总统瓦塔拉称,该国已经遭到逮捕的前总统巴博将受到法律制裁。

此前,巴博在经济首都阿比让的总统官邸中被捕获。联合国副秘书长勒罗伊11日表示,巴博夫妇现在被拘禁在华达拉的大本营、位于阿比让的高尔夫饭店。瓦塔拉说,巴博将被起诉。

瓦塔拉同时表示,要成立“真相与和解委员会”,以推动科特迪瓦僵局尽早结束,恢复和平局面。

相关新闻:

科国巴博被捕 美国务卿:暴君的下场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允综合报导)法国驻科特迪瓦(Ivory Coast)大使馆星期一(4月11日)证实,科特迪瓦强人巴博(Laurent Gbagbo)已遭民选总统瓦塔拉(Alassane Ouattara)的“共和军”逮捕。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说,暴君和独裁者应该从科特迪瓦和巴博身上吸取教训。

藐视国际压力的科特迪瓦现任总统巴博4月11日已经在阿比让他的住所被逮捕。在此之前,法国和联合国的军队、以及他的对手瓦塔拉的武装攻击了这个住所。

法国驻科特迪瓦大使和瓦塔拉在纽约的代表都表示,是瓦塔拉的武装拘捕了巴博。之后巴博被送到瓦塔拉的总部高尔夫酒店。稍早,法国军方一名发言人说,这次军事行动的目的是为了避免一场血战。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说,这是一个信号。暴君和独裁者应该从科特迪瓦和巴博身上吸取教训。她并警告说,这就是暴君不听人民的声音并抱住权力的下场。希拉里同时呼吁科特迪瓦的所有公民保持冷静,并建立一个和平的未来。

人权观察组织(HumanRights Watch)此前表示,巴博军队在3月底杀害或性侵数百名平民,并焚烧村庄。这个人权组织公布新证据,详列巴博部队在北方小镇杀害 100名男、女及小孩,并在附近村镇发动致命攻击等暴行。

联合国和法国部队上周展开联合行动,开火攻击巴博位于阿比让(Abidjan)的总统府、总统官邸和两座兵营,使其阵营无法使用重型武器对付平民。联合国并于3月30日通过决议案,要求巴博立即下台,并对巴博夫妇及亲信高官实施制裁与旅游禁令。

联国法军动武 袭科特迪瓦巴博武力

【新唐人2011年4月11日讯】(中央社科特迪瓦阿比让10日综合外电报导)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今天表示,联合国和法国派在非洲国家科特迪瓦的部队,开火攻击科特强人巴博(Laurent Gbagbo)效忠部队的阵地,寻求摧毁他们的重型武器。

知道这项军事行动的消息人士说,联合国在科特迪瓦行动(UNOCI)以及法国独角兽维和部队(LicorneForce)的直升机,开火攻击部署在巴博官邸外和总统府内的装甲车辆。

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托赫(Hamadoun Toure)说:“我们已展开目的在摧毁重型武器的行动,只要这些重型武器一经发现。”

托赫指出,“联合国在科特迪瓦行动和独角兽部队行动目标指向一些地点,特别是总统府周边以及总统官邸地区。”

他说,侦察行动察觉有重型武器的营区,也被锁定为目标。对此,托赫未透露其中细节。

他说:“这三、四天来,我们看到这重型些武器被用来对付民众和维和部队。”

知道这项行动的消息人士透露,“UNOCI和独角兽部队的直升机对巴博官邸外的装甲车辆,发射数枚飞弹。”巴博的官邸就座落在最大城市阿比譲(Abidjan)城北的柯柯迪区(Cocody)。

消息人士说:“直升机也对位在总统府内部的装甲车辆发射数枚飞弹。”

阿比譲1居民声称,看到“法国直升机于下午5时前,对巴波官邸发射4枚飞弹”。

另1居民称,看到3架直升机开火攻击总统府,随后总统府旁即冒出阵阵黑烟。

巴博政府发言人麦洛(Ahoua Don Mello)表示,现总统巴博的官邸,今天局部遭联合国和法国发射的飞弹摧毁。

巴博被指据守在其官邸内,负隅顽抗不下台。

麦洛说:“联合国和法国直升机持续对巴博总统的官邸开火,官邸已局部遭到摧毁。”

麦洛指出,“官邸有浓烟冒出,但是我们没有相关官邸毁损的其它细节。”

麦洛拒绝透露攻击发生时,巴博是否人在官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