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义禽流感病毒 初判源自候鸟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2日电)农委会动植物防疫检疫局表示,4月7日农委会家畜卫生试验所在嘉义某鸭场发现H7N3抗体及病毒,除美国今年在火鸡身上发现,1月高雄茄萣湿地候鸟身上也有,初判来源是候鸟。

防检局副局长黄国青指出,每年前几个月都是禽流感好发期,这次 4月发现的种鸭场疫情病毒H7N3,美国今年在火鸡身上也发现过,但因为是低病原,美方实施移动管制至没有病毒为止,就恢复屠宰上市。

他说,台湾这次案例要待家畜卫生试验所本周检验结果出炉方能确定,但即使是高病原,也要看是否会传染才扑杀,否则移动管制即可。

他还说,其实今年1月与台北市野鸟协会合作,已在高雄茄萣湿地候鸟身上发现H7N3病毒,初步判定这次案例应与候鸟有关,再经本地留鸟至鸭场活动,将病毒携至鸭场有关。

他说明,候鸟飞抵台湾路径有二,都来自西伯利亚,其一至韩国、飞日本,再到台湾;另一路径则到中国边境后飞抵台湾、菲律宾;其中日本宫崎、韩国都爆发过H5N1禽流感,并是高病原,因此都采扑杀处理,与台湾这次禽流感病毒不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