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明斯克地铁爆炸 11人死亡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讯】据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别尔塔(BELTA)报导,明斯克“十月”地铁站发生爆炸,造成11人死亡,126人受伤。

白俄罗斯卫生部表示,最新资料表明,有126人受伤,其中22人伤势严重。

国营新闻社说,爆炸发生在当地晚上下班高峰时间,在进站列车的最后1节车厢。地铁曾一度中断,目前已经恢复。

车站内的监视器影像显示,许多人惊愕地坐在大理石地板上,衣衫破烂,脸上溅血,肩膀上布满白色塑胶片。

1名目击者告诉俄罗斯电视台:“爆炸炸出了大坑洞,死伤者都在那里。”另1名女性说:“玻璃开始震动,大家突然鸦雀无声,瞬间无声。大家开始互劝保持镇静,不要慌张。”还有1名目击者告诉记者,有位乘客两腿都被炸断了。

1名记者报导,爆炸使得人口180万的明斯克全市地铁瘫痪,交通因而壅塞,市中心的行动停摆。

白俄罗斯1名安全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当局认为,爆炸最可能的起因是恐怖攻击。

不愿具名的这位消息人士说:“当局对事件的主要看法指向恐怖攻击,由此事外表迹象和受害者的伤口研判,这是恐怖事件。”

明斯克以往从未发生与莫斯科近年来相同规模的攻击事件,莫斯科2010年发生的地铁爆炸事件造成了40人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