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加丝竹 师大音乐节开跑

【新唐人2011年4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8日电)第3届师大音乐节今天登场,从西方歌剧到东方丝竹,将提供28场音乐飨宴。18日音乐系师生还将演出被誉为“台湾拉赫曼尼诺夫”的音乐家萧泰然的清唱剧作品“浪子”。

台湾师范大学表示,今年音乐节主题为“疯Whatshare乐”,音乐系、民族音乐所和表演艺术所的师生,将从今天起到6月4日接力演出28场音乐飨宴,演出内容从西方交响乐、巴洛克歌剧、音乐剧到东方丝竹之音,除了25日在国家音乐厅的公演“彼得与狼”外,其余场次民众都可免费聆听。

台师大表示,今年音乐系也和图书馆共同策画“台湾颂•泰然情—萧泰然教授特展”,透过音乐手稿与文物展览,呈现萧泰然的音乐历程与成就;为回报萧泰然去年捐赠清唱剧“浪子”手稿给学校典藏,音乐系师生也将在18日,在礼堂携手演出“浪子”清唱剧。

73岁的萧泰然,毕业自台师大音乐系,集钢琴家、指挥家、作曲家于一身,一生致力让台湾本土音乐融入西方音乐创作,曾获2004年第八届国家文艺奖、2009年行政院文化奖,并被誉为“台湾拉赫曼尼诺夫-最后的浪漫主义钢琴诗人”。

萧泰然在55岁那年,倾力创作描述二二八事件的大型管弦乐曲“1947序曲”是他的代表作,也被尊为“世界级的台湾音乐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