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加絲竹 師大音樂節開跑

【新唐人2011年4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8日電)第3屆師大音樂節今天登場,從西方歌劇到東方絲竹,將提供28場音樂饗宴。18日音樂系師生還將演出被譽為「台灣拉赫曼尼諾夫」的音樂家蕭泰然的清唱劇作品「浪子」。

台灣師範大學表示,今年音樂節主題為「瘋Whatshare樂」,音樂系、民族音樂所和表演藝術所的師生,將從今天起到6月4日接力演出28場音樂饗宴,演出內容從西方交響樂、巴洛克歌劇、音樂劇到東方絲竹之音,除了25日在國家音樂廳的公演「彼得與狼」外,其餘場次民眾都可免費聆聽。

台師大表示,今年音樂系也和圖書館共同策畫「台灣頌•泰然情—蕭泰然教授特展」,透過音樂手稿與文物展覽,呈現蕭泰然的音樂歷程與成就;為回報蕭泰然去年捐贈清唱劇「浪子」手稿給學校典藏,音樂系師生也將在18日,在禮堂攜手演出「浪子」清唱劇。

73歲的蕭泰然,畢業自台師大音樂系,集鋼琴家、指揮家、作曲家於一身,一生致力讓台灣本土音樂融入西方音樂創作,曾獲2004年第八屆國家文藝獎、2009年行政院文化獎,並被譽為「台灣拉赫曼尼諾夫-最後的浪漫主義鋼琴詩人」。

蕭泰然在55歲那年,傾力創作描述二二八事件的大型管弦樂曲「1947序曲」是他的代表作,也被尊為「世界級的台灣音樂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