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人及议员批中共抓捕艾未未

【新唐人2011年4月8日讯】中国知名艺术家艾未未遭中共当局扣押,引起国际关注。资深媒体人吴葆璋和美国共和党众议员罗拉巴克都表示,中共急于控制人民正显露出中共当局的恐惧,请看报导。

中共媒体新华社7日凌晨发布简短英文消息说,艾未未因为“涉嫌经济犯罪” 正在接受警方调查,不久,该消息被删除,但有多名网友对此消息进行截图存证。随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证实,被当局扣查的著名艺术家艾未未因涉嫌经济犯罪案被调查。对此,艾未未的母亲高瑛和姐姐高阁都不相信艾未未涉案,她们认为中共的指控荒谬。

前法国广播电台中文部主任吴葆璋认为,中共抓捕艾未未是因为恐惧

前法国广播电台中文部主任吴葆璋:“逮捕艾未未,充分说明中共这个独裁政权末日的疯狂和愚蠢。明明是因为政治问题捕人,当局却不敢提政治问题,而硬是要扯上所谓经济问题。这也说明中共政权末日的心虚和恐惧。”

长期关注人权议题的罗拉巴克则指出,中共控制艺术家,显示他感受到威胁

美国国会议员罗拉巴克:“我认为对艺术家的逮捕是北京政权认为必须对人民进行控制的表现。谁才会认为艺术家是威胁?他们认为必须绝对控制,每个人和每件事进行控制。”

美国国务院已经发出呼吁,要求立刻释放艾未未。并有议员表示,希望奥巴马政府应该在这个问题上继续向中共施压。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林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