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军杀入重围 救出日驻科特迪瓦大使

【新唐人2011年4月7日讯】(中央社科特迪瓦阿比让7日路透电)法国军队今天在直升机出击任务中,摧毁了科特迪瓦领导人巴博(Laurent Gbagbo)手下军队的军车,并营救了日本驻科特迪瓦大使。

法军加入了直升机突击行动,以摧毁巴博手下军队的重型武器。法军发言人勃克哈德(Thierry Burkhard)说,在巴博部队闯入日本大使冈村善文(YoshifumiOkamura)的官邸后,法军攻入其内。当时冈村正与7名馆员躲入安全室中避难。

在营救行动进行的同时,宣称当选科特迪瓦总统的瓦塔拉(Alassane Ouattara)手下军队,已包围巴博在附近的官邸。瓦塔拉军昨天试图将巴博自掩体中逼出,但遭到激烈反抗。

由于瓦塔拉部队试图推翻巴博,使得阿比让的战斗持续不断。根据联合国查验结果,巴博已在去年11月总统选举中败北,但拒绝交出权力。

目击记者表示,昨晚是瓦塔拉部队1周前攻入阿比让后比较平静的夜晚,但仍有零星爆炸声传出。

勃克哈德说,效忠巴博的军队在日本使馆屋顶上架起了火箭筒。他说:“日本当局请求联合国采取行动,联合国在科特迪瓦行动(UNOCI)则对法国维和部队(Licorne)下令,因为法军有人员撤离的方法。”

法军在遭攻击下,出动1架直升机将日本使馆官员撤离到安全地点。

勃克哈德说:“法军为自卫而还击,击毁了至少1辆装甲车和2辆军用小卡车。”没有任何军人受伤,但有1名日本官员受伤。

在联合国与法国为促使巴博下台而发起的谈判失败后,瓦塔拉部队昨天试图突击巴博在阿比让高级区的官邸。但住在附近的西方外交消息人士透露,乌军在遭重型武器攻击下后退。(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