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防部长:巴博还掌握约一千名军人

【新唐人2011年4月7日讯】 法国国防部长热拉尔•隆盖表示,不承认在总统大选中失败的科特迪瓦前总统巴博还掌握着约1000名忠于自己的军人。

隆盖对法国议员们称,目前巴博仍掌握着大约1000名军人,其中有200名在他的总统官邸。

他指出,总统官邸位于使馆区的中心,这给军事行动带来困难。

他还说,目前联合国驻科特迪瓦的维和人员有1万名,其中2500人在首都阿比让。法国在科特迪瓦的驻军有1700人。巴博的对手瓦塔拉的战略部队大约有2000人。

瓦塔拉在科特迪瓦去年11月总统选举中获胜,获得联合国与非盟承认。但竞选失败的巴博,一直拒绝下台。自从双方对峙以来,已造成数百人丧生。国际刑事法庭呼吁,对巴博统治下的反人类罪进行调查。

支持瓦塔拉阵营的武装自3月28日起对巴博阵营控制的科特迪瓦南部地区发起进攻,幷于31日包围了巴博阵营中心所在的经济首都阿比让。连日来,两派武装在阿比让市内巴博阵营的核心区域展开激烈交火。

联合国驻科特迪瓦维和部队和法国驻科特迪瓦的“独角兽”部队本月4日开始介入科特迪瓦局势,摧毁巴博阵营大量军事设施及重型武器。据报导,巴博躲在官邸地下的应急避难室内,周围有大量重型武器布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