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也“地震” 东京外国“赏花客”减七成五

【新唐人2011年4月7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受到大地震及福岛核灾事故影响,今年3月前往日本旅游的外国观光客骤减——北海道的新千岁机场几乎不见外国旅客;东京成田机场入境外国人减四分之三;大阪关西机场少了一半。令每年靠着樱花季大赚外汇的日本观光业者叫苦不迭。

日本共同社”曾报导,访日外国观光客除2009年受新流感影响外,近年均呈现上升态势,去年更创下861万人次的历史新高,观光厅订下2011年要达到1100万人次的目标。

据“自由时报”报道,今年日本进入樱花季的旅游旺季,却因震灾与核灾导致外国观光客骤减。东京入出境管理局六日发布最新统计,显示在地震发生的3月11日至31日间,从成田机场入境的外国旅客,每天平均3400人,仅为去年3月日平均量的四分之一。

大阪地区虽未直接受灾,辐污威胁也较小,但外国观光人数依然明显减少。据大阪入出境管理局统计,从3月18日至23日,入境外国旅客一天平均为1700人,只有去年同期的一半。

北海道地区也陷入几乎没有外国观光客入境的窘境。札幌入出境管理局统计,新千岁机场3月外国人出入境的人数,约比去年同期减少4成。

震灾发生前,新千岁机场每天平均有700名外国人入境,震灾后每天仅剩110人,而且这些外籍人士多是居住在北海道,或前往北海道出差,以观光入境者几乎没有。

东京哈多巴士公司原本最受青睐的外国旅游团,参加人数从震前的每日300人骤减至10人左右。4月底,大阪市的阪急交通社有9成外国旅游团取消。福冈市博多港从中国上海出发的大型邮轮,4月底前也将暂时停靠该港。

即使樱花已经在日本各地绽放,外国观光客仍然裹足不前,令观光业者叫苦连天。

相反出境人数却大幅增加,尤其是日本政府3月12日宣布福岛核一厂撤离范围扩大至20公里内,13日即出现约四万名外国人离开日本的出境高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