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太子夫妇慰问 日本灾民感激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6日专电)为了慰问311大地震灾民,日本皇太子德仁与雅子夫妇今天到东京一处收容130人的避难所,他们诚恳跪着倾听灾民的心声,有灾民受到鼓励,内心很感激。

德仁与雅子今天到东京调布市的“味之素体育馆”慰问灾民,原订慰问时间是30分钟,但他们一一跪着倾听灾民心声,还应灾民要求一起拍下纪念照,结果时间超过1个小时。

一家4口在体育馆避难的福岛县浪江町居民、83岁的高松爱子对媒体表示,雅子妃对她说希望她好好保重身体,对于雅子妃体恤的言语,她很感激。

另外,来自福岛县富冈町的39岁女子小林顺子含着眼泪表示,积压在内心的恐慌心情,在向德仁夫妇倾诉之后,让她觉得获得纾解。

雅子因罹患适应障碍症,目前还在疗养中。福岛县浪江町60岁的高松圣子说,雅子身体不好还特地来慰问灾民,让她觉得很高兴,她对雅子说“我会加油的”。

掌管皇室的宫内厅在大地震后一直支援灾民,预定8日以后招待在“味之素体育馆”等东京3处避难所的灾民,到皇宫东御苑赏樱。届时会场将安排由皇宫警察乐队演奏“世界上唯一仅有的花”、“不要认输”等鼓舞人心的曲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