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预测 德经济成长2.8%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6日专电)德国、奥地利和瑞士的经济学者共同预测,今年德国的经济成长率可达到2.8%,高于去年10月预测的2%。

根据德国“商务日报”(Handelsblatt)报导,德国4所最权威的经济研究所与苏黎世、维也纳和曼罕(Mannheim)的研究单位研究报告显示,经济学者们的预估比政府乐观。德国政府预估的成长率是2.3%。

德国就业市场及职业研究中心最近的报告,对于就业市场的前景也表示乐观,预期今年失业人口会减少32万。

今年3月德国的失业人口大约321万,较2月大约减少了10万人。德国劳工部估计,到了6 月份,失业人口应可降到300万以下。

经济学者们认为,最近日本的灾变对欧洲影响有限;倒是北非和中东的动乱比较令人忧心,因为油价若上涨,对经济成长不利。

德国联邦银行副总裁蔡特勒(Franz-ChristophZeitler)最近接受德国媒体访问时也指出,日本震灾及核能电厂的灾变不至于对欧洲造成严重负担。他指出,如果日本经济受到的影响在3%到4%,欧元地区的国民生产总值(GNP)可能下滑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