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博被离弃开谈投降 科国内战结束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讯】联合国说,三名效忠科特迪瓦现任总统巴博的高级将领正在就投降问题进行谈判,交换条件是要保证他们和巴博的安全。此前,巴博的贴身顾问表示,巴博的支持者与敌对方达成了停火协议,科特迪瓦内战已经结束。

巴博的外交部长代表巴博与对手反对派领袖瓦塔拉举行了停战谈判,幷达成了停火协议。当天,在联合国和法国的支援下,效忠瓦塔拉的部队,成功夺取巴博的总统官邸,巴博一度撤退到地下掩体幷提出停火。

当地一名高级外交官员表示,巴博已经被最亲密的顾问团队离弃,目前巴博与家人正躲避在阿比让的总统官邸地下室内。巴博武装也已停止抵抗。

法国外交部部长朱佩在巴黎表示巴博现在正在与反对派协商让他离开科特迪瓦。各方很快会就巴博的下台达成协议。“我们今天想要的就是巴博离开总统一职,瓦塔拉担任总统尽快进行和解和重建工作,我知道巴博正在协商让他离开科特迪瓦。”

巴博在去年11月总统选举中败给对手瓦塔拉,但一直拒绝让位。瓦塔拉得到国际社会普遍支援,两派支持者发生连串冲突,导致几百人死亡。

据英国广播公司记者描述,有关巴博投降的消息传开后,人们幷不感到兴奋,而是如释重负。他们都在质疑巴博为何要让他们经历这些冲突。

新唐人记者白兰、李允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