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警:大陆警应酬死算因公死亡

【新唐人2011年4月5日讯】近日,中共公安部发布统计资料,称过劳猝死是大陆基层民警因公死亡的首因。 一位曾当过十几年民警的大陆人士向本台透露,很多警察被迫陪上级喝酒猝死,也被列为因公死亡。

据中共公安部统计资料,2006年至2010年,民警因劳累过度猝死在工作岗位的有1029人,占同期民警因公死亡总数的47%,平均年龄45岁,又以派出所民警和交警等一线民警居多。

一位有10多年警察资历目前已离职的人士透露,劳累过度其实是官方的美化说辞,许多警察陪上级应酬喝酒猝死,也列为因公死亡。

不愿透露姓名的离职警察:“因为我们这边的数据有很多是谎报的,他可能会把一个可能在喝酒喝死了,就是干部陪酒,陪喝酒死了,把他说成劳累而死,给他评为烈士、因公牺牲。在我工作的十几年中,没有一起是因公而死,一个民警都没有,跟那个歹徒搏斗死的没有 。宣传啊,宣传都是工作劳累过度。”

这名离职警察还表示,大陆基层民警工作压力大确实很大,法定公休假经常得不到保障。

不愿透露姓名的离职警察:“法律规定的那个公休假,经常就是被抹掉,不让你休,领导还会这么说嘛:警察不享受劳动法,不受劳动法保护。而且还有因为警察过于劳累,工作压力很重,民警发疯了,精神出现异常,抑郁症啊。我可以肯定的是,绝大多数民警处于亚健康状态。”

目前中共警察总人数为180万,中共公安部有关专案负责人詹伟曾对媒体表示,一线民警的平均寿命仅有48岁。北京市公安局某分局,2009年警察体检结果被曝,4千名警察中健康者不到23%。

新唐人记者梁欣、郑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