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警:大陸警應酬死算因公死亡

【新唐人2011年4月5日訊】近日,中共公安部發佈統計資料,稱過勞猝死是大陸基層民警因公死亡的首因。 一位曾當過十幾年民警的大陸人士向本臺透露,很多警察被迫陪上級喝酒猝死,也被列為因公死亡。

據中共公安部統計資料,2006年至2010年,民警因勞纍過度猝死在工作崗位的有1029人,佔同期民警因公死亡總數的47%,平均年齡45歲,又以派出所民警和交警等一線民警居多。

一位有10多年警察資歷目前已離職的人士透露,勞纍過度其實是官方的美化說辭,許多警察陪上級應酬喝酒猝死,也列為因公死亡。

不願透露姓名的離職警察:「因為我們這邊的數據有很多是謊報的,他可能會把一個可能在喝酒喝死了,就是幹部陪酒,陪喝酒死了,把他說成勞纍而死,給他評為烈士、因公犧牲。在我工作的十幾年中,沒有一起是因公而死,一個民警都沒有,跟那個歹徒搏鬥死的沒有 。宣傳啊,宣傳都是工作勞纍過度。」

這名離職警察還表示,大陸基層民警工作壓力大確實很大,法定公休假經常得不到保障。

不願透露姓名的離職警察:「法律規定的那個公休假,經常就是被抹掉,不讓你休,領導還會這麼說嘛:警察不享受勞動法,不受勞動法保護。而且還有因為警察過於勞纍,工作壓力很重,民警發瘋了,精神出現異常,抑鬱症啊。我可以肯定的是,絕大多數民警處於亞健康狀態。」

目前中共警察總人數為180萬,中共公安部有關專案負責人詹偉曾對媒體表示,一線民警的平均壽命僅有48歲。北京市公安局某分局,2009年警察體檢結果被曝,4千名警察中健康者不到23%。

新唐人記者梁欣、鄭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