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马尔泰利当选海地总统

【新唐人2011年4月5日讯】海地总统大选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并无任何从政经验的流行歌手马尔泰利以绝对的优势击败对手赢得胜利,将成为海地新一任总统。

根据海地临时选举委员会4月4日公布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初步结果,海地歌手米歇尔•马尔泰利以绝对优势战胜对手。

海地临时选举委员会官员贝雷•蒂博:“总统选举初步计票结果如下:米歇尔•马尔泰利,716986票,得票率67.57%;米朗德•马尼加,336747票,得票率31.74%。”

马尔泰利以绝对的优势击败其竞争对手、前总统夫人米朗德•马尼加。

1961年出生于首都太子港的马尔泰利,是当地家喻户晓的流行歌手,此前并无任何的从政经验。他在竞选中承诺实行大幅度的改革,以及清除腐败等举措,从而赢得了众多选民的支持。

当选总统后,马尔泰利将面临带领海地人走出地震和霍乱阴影的艰钜任务。

海地总统选举的最终结果定于4月16日公布。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