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营收不振 华尔街Q1堪忧

【新唐人2011年4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日本311强震后,市场震荡加剧,加上油价飙高,恐不足以让华尔街金融业者的投资银行交易营收摆脱连续4季下滑命噩运。

分析师相继下调美国各大银行第1季盈余预估,表示交易营收从第4季的疲弱不振呈现反弹的力道恐不如先前预期。第1季盈余前景欠佳,助长华尔街的投资银行与交易营收继2009年大丰收后,恐面临持久滑降的预期心理。

分析师指出,华尔街通常受惠于市场震荡加剧与成交量放大,日股日经225指数在311震后为期3天累计狂泻18%,可能意味着这场浩劫将对华尔街造成负面冲击,因为银行恐面临损失,惶恐不安的投资人将缩手观望。

伦敦Atlantic Equities LLP分析师斯代特(Richard Staite)指出:“在极短期间内,市场震荡可能带来正面效应,但长期恐导致投资人纷做壁上观。市场震荡对本季所带来的正面效应呈现相对温和,对中期表现通常无助益。”

彭博调查分析师预估均值显示,华尔街5大金融业者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花旗集团(Citigroup)与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第1季每股盈余恐较上年同季下滑23%,其中唯有摩根大通的获利可能攀升。

纽约Oppenheimer & Co.分析师科托瓦基(ChrisKotowski)估计,华尔街5大银行整体投资银行与交易营收恐较去年第1季滑降25%。

这5家银行有望摆脱去年第4季颓势呈现反弹回升。去年第4季华尔街5大银行整体投资银行与交易营收达211亿美元,是2008年第4季出现亏损以来最低水准,主要受累固定收入交易疲弱不振。这5家银行的发言人均不愿对第1季财测置评。(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