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營收不振 華爾街Q1堪憂

【新唐人2011年4月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日本311強震後,市場震盪加劇,加上油價飆高,恐不足以讓華爾街金融業者的投資銀行交易營收擺脫連續4季下滑命噩運。

分析師相繼下調美國各大銀行第1季盈餘預估,表示交易營收從第4季的疲弱不振呈現反彈的力道恐不如先前預期。第1季盈餘前景欠佳,助長華爾街的投資銀行與交易營收繼2009年大豐收後,恐面臨持久滑降的預期心理。

分析師指出,華爾街通常受惠於市場震盪加劇與成交量放大,日股日經225指數在311震後為期3天累計狂瀉18%,可能意味著這場浩劫將對華爾街造成負面衝擊,因為銀行恐面臨損失,惶恐不安的投資人將縮手觀望。

倫敦Atlantic Equities LLP分析師斯代特(Richard Staite)指出:「在極短期間內,市場震盪可能帶來正面效應,但長期恐導致投資人紛做壁上觀。市場震盪對本季所帶來的正面效應呈現相對溫和,對中期表現通常無助益。」

彭博調查分析師預估均值顯示,華爾街5大金融業者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花旗集團(Citigroup)與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第1季每股盈餘恐較上年同季下滑23%,其中唯有摩根大通的獲利可能攀升。

紐約Oppenheimer & Co.分析師科托瓦基(ChrisKotowski)估計,華爾街5大銀行整體投資銀行與交易營收恐較去年第1季滑降25%。

這5家銀行有望擺脫去年第4季頹勢呈現反彈回升。去年第4季華爾街5大銀行整體投資銀行與交易營收達211億美元,是2008年第4季出現虧損以來最低水準,主要受累固定收入交易疲弱不振。這5家銀行的發言人均不願對第1季財測置評。(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