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不加税 大砍政府支出

【新唐人2011年4月4日讯】(中央社4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共和党的2012年预算计划方案,预期要在未来10年内删减超过4兆美元开支。研拟这项预算案的负责人表示,此金额甚至比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债务委员会的金额还高。

根据“美联社”(AP)报导,共和党员、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莱恩(Paul Ryan)将于明天公布此预算蓝图。这个方案会在10月1日起始的财政年度生效,而非当前这个预算即将用罄的年度。美国政府8日将进行协商,免得今年沦落到关门的囧况。

莱恩在接受“福斯周日新闻”(Fox News Sunday)访问时表示,预算法案官员正在与国会预算处(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 CBO)研究2012年的预算金额。

相较于奥巴马总统成立的财政债务委员会方案,预计可削减将近4兆美元的赤字;莱恩表示照他的方案来做,整体开支撙节将比4兆美元“多更多”。

莱恩认为,奥巴马呼吁冻结非国防的权衡性花费,实际上却会把开支停在高水平上。相对地,共和党即将揭晓的预算案则让开支回到2008年的水平,借此得以在10年内删减额外的4000亿美元。

他承认,新预算案的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计划将会转移更多成本到受保人,尤其是他所谓的“富裕老年人”身上。不过他并未明指富裕如何定义。

至于对低收入户的医疗补助(Medicaid),莱恩驳斥新预算案打算在10年内砍掉医疗补助1兆美元预算的报导,但只回应细节将在方案内容中载明。

新预算案也包涵对权衡性花费在整体经济所占比例的法定上限。莱恩没有在访谈中细谈,只说上限将比奥巴马所提议还要低。

另外,税制改革也对经济成长较为有益,包括降低税率、拓宽课税基础。新预算案不会增税。

莱恩身为奥巴马所成立的两党财政债务委员会一员,却对委员会最终的提议投下反对票,批评它未能缩减健保开支。委员会的提案也倡议,增税以及严苛的开支撙节都是处理债务问题所必须。

莱恩昨天表示,“我们不会走上对人民加税、对经济加税这条路。我们必须对付问题的根源,那就是开支。”(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