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不加稅 大砍政府支出

【新唐人2011年4月4日訊】(中央社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共和黨的2012年預算計劃方案,預期要在未來10年內刪減超過4兆美元開支。研擬這項預算案的負責人表示,此金額甚至比美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債務委員會的金額還高。

根據「美聯社」(AP)報導,共和黨員、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萊恩(Paul Ryan)將於明天公布此預算藍圖。這個方案會在10月1日起始的財政年度生效,而非當前這個預算即將用罄的年度。美國政府8日將進行協商,免得今年淪落到關門的囧況。

萊恩在接受「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訪問時表示,預算法案官員正在與國會預算處(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 CBO)研究2012年的預算金額。

相較於奧巴馬總統成立的財政債務委員會方案,預計可削減將近4兆美元的赤字;萊恩表示照他的方案來做,整體開支撙節將比4兆美元「多更多」。

萊恩認為,奧巴馬呼籲凍結非國防的權衡性花費,實際上卻會把開支停在高水平上。相對地,共和黨即將揭曉的預算案則讓開支回到2008年的水平,藉此得以在10年內刪減額外的4000億美元。

他承認,新預算案的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計劃將會轉移更多成本到受保人,尤其是他所謂的「富裕老年人」身上。不過他並未明指富裕如何定義。

至於對低收入戶的醫療補助(Medicaid),萊恩駁斥新預算案打算在10年內砍掉醫療補助1兆美元預算的報導,但只回應細節將在方案內容中載明。

新預算案也包涵對權衡性花費在整體經濟所佔比例的法定上限。萊恩沒有在訪談中細談,只說上限將比奧巴馬所提議還要低。

另外,稅制改革也對經濟成長較為有益,包括降低稅率、拓寬課稅基礎。新預算案不會增稅。

萊恩身為奧巴馬所成立的兩黨財政債務委員會一員,卻對委員會最終的提議投下反對票,批評它未能縮減健保開支。委員會的提案也倡議,增稅以及嚴苛的開支撙節都是處理債務問題所必須。

萊恩昨天表示,「我們不會走上對人民加稅、對經濟加稅這條路。我們必須對付問題的根源,那就是開支。」(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