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嘉年华 学障儿童齐玩乐

【新唐人2011年4月4日讯】每年4月为世界自闭症月,目前全球约有6700万人患有不同程度的自闭症状。而为了自闭儿举办的首届 [手牵手护星心]嘉年华会,将于四月九日在洛杉矶举行。请看报导。

自闭症症候群及学习障碍关怀协会(ASD Care Network)特别于4月2日“世界自闭症觉醒日”召开记者会,邀请所有愿意与自闭儿同乐的观众,于4月9日下午3点至6点,到洛杉矶华侨文教服务中心,参与第一届“ 手牵手、护星心”快乐时光小朋友嘉年华。该活动完全免费,届时会有歌舞表演、点心供应、礼物赠送,还有学习障碍的资讯可供索取。

台湾知名影星王冠雄为该协会的发起人,今天也到场宣布“邓丽君文教基金会”邀请到日本知名编曲家久石让来共襄盛举:“他把邓丽君的歌重新编曲,八月、九月在台北、高雄巨蛋,举办两场演唱会,准备把这两场的收入,全部指定捐给我们。”

该协会由数千位学习障碍孩童的家长组成,今年还联合了中华民国自闭症总会等单位,举行了全球大串连的活动,希望帮助更多人了解自闭症及相关资源。

国际事务负责人孙国瑞:“希望借着这过活动,可以唤起社会对这些孩童的重视,以及给予他们应有的尊重,同时也呼吁这些孩童的家长,千万不要放弃。”

许多自闭儿拥有惊人的记忆力或专注力,如果能得到适当的训练引导,可以减轻他们家庭的负担,并对社会产生积极正面的影响。

今天现场播放的歌曲:“彩虹”,是台湾女婿马修连恩 ( Matthew Lien )的词曲创作,提醒社会大众对这些独特的天使要付出更多的关怀。

旅美作家马中欣,则决定花三年走遍全球为星星儿募款。

新唐人记者邵可淳、黄文华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