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省新内阁就职 新人新部门新气象

【新唐人2011年4月3日讯(大纪元记者谢如慧澳洲悉尼编译报导)4月3日(周日)上午11点,澳洲纽省新任省长奥法雷尔(Barry O’Farrell)领导其组建的首任内阁,在悉尼政府大楼宣誓就职。内阁中的3名新成员引起了公众的关注,他们和新调整的部门职能一起,向人们展示了新省长的改革决心。

据澳新社报导,参加周日宣誓的共有22名内阁厅长,其中包括三名非前影子内阁成员。他们是环境和遗产厅长派克(Robyn Parker),体育和娱乐厅长安妮斯丽(Graham Annesley)以及公民、社区和原著民事务厅长多米尼罗(Victor Dominello)。派克和安妮斯丽分别来自梅特兰(Maitland)区和米兰达(Miranda)区,两人都是首次当选议会议员。多米尼罗来自赖德(Ryde)区,曾在立法委员会任职,但没从未进入过影子内阁。

奥法雷尔在宣誓仪式前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三名新任部长都赢得了在内阁中的职位,他们的加入确保我们团队有了新的人才。”奥法雷尔还证实了对政府职能进行的改革,包括引进大部制,合并原有部门职能成立8个大部门;增设金融与服务厅、精神健康和健康生活方式厅等新部门,以及对人员职位的相应调整。

按照调整后的分工,副省长斯通纳(Andrew Stoner)将负责贸易投资、边远地区基础设施和服务事务,之前他在反对党影子内阁中负责的公路事务将由民族党(Nationals)议员盖伊(Duncan Gay)接管;负责警察事务的加拉彻(Mike Gallacher)将担任新组建的紧急服务厅厅长,原来的警察厅职能将并入紧急服务厅之内。原影子健康厅长斯金纳(Jillian Skinner)和影子交通事务厅长贝雷吉克莱恩(Gladys Berejiklian)将分别继续负责健康和交通事务。

新内阁还增加了边远地区事务管理职能,5名新任命的边远地区厅长将分别负责纽省西部、北海岸、中部海岸、猎人区和伊拉瓦拉边远地区事务。新内阁中的民族党代表预计将从之前影子内阁中的8名减少至7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