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省新內閣就職 新人新部門新氣象

【新唐人2011年4月3日訊(大紀元記者謝如慧澳洲悉尼編譯報導)4月3日(週日)上午11點,澳洲紐省新任省長奧法雷爾(Barry O』Farrell)領導其組建的首任內閣,在悉尼政府大樓宣誓就職。內閣中的3名新成員引起了公眾的關注,他們和新調整的部門職能一起,向人們展示了新省長的改革決心。

據澳新社報導,參加週日宣誓的共有22名內閣廳長,其中包括三名非前影子內閣成員。他們是環境和遺產廳長派克(Robyn Parker),體育和娛樂廳長安妮斯麗(Graham Annesley)以及公民、社區和原著民事務廳長多米尼羅(Victor Dominello)。派克和安妮斯麗分別來自梅特蘭(Maitland)區和米蘭達(Miranda)區,兩人都是首次當選議會議員。多米尼羅來自賴德(Ryde)區,曾在立法委員會任職,但沒從未進入過影子內閣。

奧法雷爾在宣誓儀式前發佈的一份聲明中說:「三名新任部長都贏得了在內閣中的職位,他們的加入確保我們團隊有了新的人才。」奧法雷爾還證實了對政府職能進行的改革,包括引進大部制,合併原有部門職能成立8個大部門;增設金融與服務廳、精神健康和健康生活方式廳等新部門,以及對人員職位的相應調整。

按照調整後的分工,副省長斯通納(Andrew Stoner)將負責貿易投資、邊遠地區基礎設施和服務事務,之前他在反對黨影子內閣中負責的公路事務將由民族黨(Nationals)議員蓋伊(Duncan Gay)接管;負責警察事務的加拉徹(Mike Gallacher)將擔任新組建的緊急服務廳廳長,原來的警察廳職能將併入緊急服務廳之內。原影子健康廳長斯金納(Jillian Skinner)和影子交通事務廳長貝雷吉克萊恩(Gladys Berejiklian)將分別繼續負責健康和交通事務。

新內閣還增加了邊遠地區事務管理職能,5名新任命的邊遠地區廳長將分別負責紐省西部、北海岸、中部海岸、獵人區和伊拉瓦拉邊遠地區事務。新內閣中的民族黨代表預計將從之前影子內閣中的8名減少至7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