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国际电影节拉开帷幕

【新唐人2011年4月3日讯】第54届旧金山国际电影节,将从4月21日开始,至5月5日结束。今年将放映来自近半百个不同国家,总共188部影片。请一起去看看在旧金山举行的开幕式。

年度的旧金山国际电影节,由旧金山电影协会主办。这个美洲历史最悠久的电影节,随着在有地标性的旧金山卫斯丁圣藩舍斯大旅馆(Westin St. Francis)举行开幕式后,已开始预售所有展出影片的门票。

今年亚洲参展的影片中,台湾有一部名为《乘着光影旅行》的记录片。记录台湾多次获奖的摄影师李屏宾,他工作以及与导演们合作的情形,呈现出李屏宾看似粗犷,实则细腻的性格,还有他与亲人间那感人的亲情。导演姜秀琼及关本良为了忠实的记录,追随着李屏宾,足迹遍及日本、法国、挪威等地,一拍就是几年。

日本电影《款待》(Hospitalite),有着黑色的幽默。一个胆小的小印刷商,和他年青的妻子,在一个陌生人搬进来后,他们的生活被搞得天翻地覆。故事也表现了日本人的排外心理。

旧金山电影协会节目主任Rachel Rosen:“从来没去过电影节的人,以为这与他们无关,这是给公众的,是一个有趣而令人兴奋的活动。你大概能够在我们放映的188部电影中找到你感兴趣的。”

有兴趣的观众可上网查询所有电影演出的时间、地点(SFFS.ORG)。

新唐人记者洪玮莲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