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经济复苏势头强劲

【新唐人2011年4月3日讯】美国劳工部的报告显示,三月份全美劳动市场新增21万6千个就业机会,失业率已经连续下降超过1个百分点。全美经济回暖的迹象继续攀升。请看报导。

劳工部的报告显示,全美的失业率在三月份下降到8.8%,是连续第四个月呈下降趋势。下降的速度让人振奋 。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一次失业率大幅下降还是发生在经济复苏的1984年。”

其中,私营部门创造的就业机会超过23万,缓解了各地政府因预算短缺而裁减政府员工。

虽然利比亚局势的动荡和日本地震造成国际原油和供应品价格的上涨,但美国经济的复苏仍然呈上升状态。道琼斯工业指数在三月份仍然上升56.99,达到12376.72点,出现了进入2011年以来的最高点。

瑞银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毛瑞.哈里斯:“这个趋势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失业率正在下降,最近一个月增加的就业机会则有16万个。它将促使失业率继续下降。我认为这个趋势将持续下去。”

其他行业的就业数据还包括:商业服务类新增78,000﹔工厂制造业增加17,000﹔健康保险业增加37,000。

虽然全美在过去半年多仍然有600万人失业,但是经济学家认为工作机会的增加显示出良好的经济走势。

新唐人记者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