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經濟復甦勢頭強勁

【新唐人2011年4月3日訊】美國勞工部的報告顯示,三月份全美勞動市場新增21萬6千個就業機會,失業率已經連續下降超過1個百分點。全美經濟回暖的跡象繼續攀升。請看報導。

勞工部的報告顯示,全美的失業率在三月份下降到8.8%,是連續第四個月呈下降趨勢。下降的速度讓人振奮 。

美國總統奥巴馬:“上一次失業率大幅下降還是發生在經濟復甦的1984年。”

其中,私營部門創造的就業機會超過23萬,緩解了各地政府因預算短缺而裁減政府員工。

雖然利比亞局勢的動盪和日本地震造成國際原油和供應品價格的上漲,但美國經濟的復甦仍然呈上升狀態。道瓊斯工業指數在三月份仍然上升56.99,達到12376.72點,出現了進入2011年以來的最高點。

瑞銀集團首席經濟學家毛瑞.哈里斯:“這個趨勢正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失業率正在下降,最近一個月增加的就業機會則有16萬個。它將促使失業率繼續下降。我認為這個趨勢將持續下去。”

其他行業的就業數據還包括:商業服務類新增78,000﹔工廠製造業增加17,000﹔健康保險業增加37,000。

雖然全美在過去半年多仍然有600萬人失業,但是經濟學家認為工作機會的增加顯示出良好的經濟走勢。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