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战况炽 上千人丧命

【新唐人2011年4月3日讯】(中央社阿比让2日综合外电报导)科特迪瓦两个敌对阵营今天继续为争夺这个西非国家的控制权大战,支持总统大选赢家瓦塔拉的部队进攻大城阿比让时,遭遇现任总统巴博的部队顽抗,冲突死亡人数估计已上千。

   瓦塔拉(Alassane Ouattara)与巴博(LaurentGbagbo)因总统大选爆发争端,瓦塔拉获国际承认胜选,但巴博拒绝认输下台。效忠两人的部队在总统府、国营电台和几处军事基地外都爆发战斗,路透社记者整个早上都听到总统府附近传来枪声、爆炸声和炮击声。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the Red Cross)稍早表示,科特迪瓦西部城镇杜奎(Duekoue)爆发族群暴力冲突,至少有800人丧生,足以显示这次冲突的血腥程度。

加上上述死亡人数,自总统大选以来证实死于暴力冲突的人数已增至1300人。

罗马天主教会的慈善组织普爱会(Caritas)则表示,杜奎镇遭屠杀的人数估计破千。普爱会人员30日走访当地,见到一个社区满是尸体,或是死于枪击,或是遭大刀砍死。

确实人数可能还要高得多,一方面因为战况更为激烈,一方面因为巴博的部队很少透露自身的伤亡或是他们杀害的平民人数。(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