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持续 巴博称已夺回国家电视台

【新唐人2011年4月2日讯】周六(4月2日),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让,现总统巴博与民选中获胜的前总理瓦塔拉双方的战斗仍在继续。巴博军队声称已从瓦塔拉手里夺回了国家电视台,并誓言要继续战斗。

枪战和重型武器的声音仍响彻阿比让全城,居民说,他们听到了该市最大的阿格班基地附近响起巨大的爆炸声。

目击者说双方为夺取、RTI国家电视台的枪战仍持续进行。

瓦塔拉的军队自周四进入该市以来,在总统府、RTI电视台和关键军事基地等战略地点周围都遭遇了巴博军队的抵抗。

RTI雇员周六透露,电视台大楼在周五夜间被瓦塔拉军队夺回,但巴博军队官员否认,说电视台仍在巴博手中。

巴博的军队周六(4月2日)在RTI电视台播放了冲突后的画面。该电视台曾在周四的冲突中停播,当时其对手视台RCI播放了军队领导和官员号召武装力量归顺瓦塔拉。

自从瓦塔拉的部队进驻阿比让以来,一系列高层官员的投诚和倒戈,让巴博备受冲击。但他的阵营表示,他仍然在国内,不会投降。

巴博被国际公认在去年11月28日的总统大选中输给了瓦塔拉。科特迪瓦前宗主国法国,美国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以及非盟,都要求巴博立即下台。

国际红十字会说,科特迪瓦西部迪埃奎市本周的冲突已导致至少八百人死亡,这些人是在社区冲突中被打死的,暴力的规模和凶残程度令人震惊,并呼吁冲突各方牢记保护平民的承诺。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