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福岛2号反应堆裂缝或为辐射源

【新唐人2011年4月2日讯】星期六(4月2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证实含有高辐射物质的污水从福岛第一核电厂二号反应堆的裂缝渗出,直接流入太平洋,在该反应堆竖井底部发现的裂缝,可能就是泄漏的源头。

东京电力公司发言人证实,在2号机组取水口附近电缆竖井内,发现表面辐射水平超过每小时1000毫西弗的积水,并在竖井底部发现约20厘米长的裂缝,这个裂缝可能就是放射污水流入大海的源头。

该发言人表示目前还不能确认积水是否来自反应堆内部,也不知道多少积水由此泄入大海,但表示东京电力公司计划向井内注入水泥封堵裂缝。

东京电力公司发言人:“在这一部位和这个范围内,如果注入水泥,将能够阻止污水流出,所以我们将采取这一紧急措施,我们正在朝此方向努力”

日本核能与工业安全局的发言人西山英彦证实了这一消息和注入水泥的计划。

此前据当地媒体报导,为了排除过多的放射污水,东京电力也计划使用一种浮筒式的巨型钢铁结构体,长136米,宽46米,可以储存1万吨水而不沉没。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