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火箭加时送马刺6连败

【新唐人2011年4月2日讯】北京时间4月2日,休斯敦火箭队坐镇主场丰田中心,迎来了西南赛区老对手马刺队。客队并没有雪藏主力,GDP三巨头均首发登场对抗火箭。凭借马丁出色的远投,火箭在上半场确立了8分优势,不料下半场帕克带领客队紧咬比分并反超,洛里在第四节最后3秒的左路跳投帮助火箭将比赛拖入加时,马丁在加时赛最后2分钟主宰比赛,最终带领火箭119-114战胜马刺,避免了本赛季被对方横扫,同时送给马刺邓肯时代的第一个六连败。此役过后,火箭总战绩40胜36负,暂时排名西部第九,马刺57胜19负继续排名联盟第一。

马丁今天20投8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洛里14分6个篮板5次助攻,巴丁格12分,斯科拉21分14个篮板,海耶斯10分12个篮板,替补大前锋帕特森12分,康特尼-李12分,德拉季奇5分。客队帕克31分马刺最高,吉诺比利23分,邓肯23分13个篮板,麦克代斯5分,杰弗森5分,尼尔10分。各节的比分分别为:27-31、29-33、29-23、23-21,加时.6-11.(火箭队在后)。

邓肯连续两次单打海耶斯都没能得分,火箭抓住机会连续反击得分,邓肯高位跳投终于命中,两队打成4平。火箭在比赛开场在攻防两端都不输马刺队,不过火箭在防守帕克的时候显得有些吃力,让他个人独得9分支撑起马刺的进攻,在比分上压住火箭队,17-10领先。马丁命中火箭本场首个三分球将比分追上,洛瑞紧接着也在反击中射进三分球,火箭8-0的攻势将比分反超。火箭内线防守空虚让布莱尔连得4分,帕特森与李替补出场,马刺也换上邦纳与尼尔两名射手,两队进入人员轮换阶段,争夺非常激烈,谁也拉不开比分。火箭在洛里与马丁的率领下打出10-4的小高潮,火箭31-27领先结束首节比赛。

马刺也不示弱,吉诺比利和尼尔在第二节开始后相继三分命中,双方仍打得难解难分。本节还有4分58秒时,邓肯中距离出手命中,马刺以48-46超出。麦克戴斯此后盖帽,不过火箭拥有球权,马丁又一次三分得手,火箭又取得领先。巴丁格在本节还有2分10秒时也三分命中,火箭以57-51扩大优势。火箭一度领先10分,以64-56结束上半场。

洛里下半场开局的一次精彩配合后的上篮竟然没命中,回头就被吉诺比利命中三分球。斯科拉与马丁的罚球暂时顶住马刺的反扑势头,马刺随即发动一个9-0的攻势将分差再次缩小到1分。这时候马刺连续两次进攻出现失误,洛瑞策动火箭10-0的小高潮再度拉开比分差距,火箭不断攻击内线给马刺造成了非常大的麻烦,火箭的一波流进攻过后在比分上79-68领先。吉诺比利、帕克与邓肯联手攻先6分追赶火箭,马刺加强了防守后火箭的进攻遇到了一些麻烦,在5分钟的时间里无人在运动战中得分,马刺抓住机会将比分追到85-87只落后2分。

第四节呈现白热化,尼尔远投三分命中,助马刺88-87成功反超1分!好在马丁左翼高位跳投回敬2分。双方开始交替领先,康特尼-李拉伤了右侧大腿,但可以继续比赛,德拉季奇远投三分、帕特森上篮连得5分,带领火箭96-92重新领先。不料对方重新派上邓肯与帕克后,马刺很快又将分差缩小到1分!关键时刻,带伤比赛的李左路抛投、远投3分连得5分,在比赛还剩最后5分钟时帮助火箭102-96领先,波波维奇立刻请求暂停。暂停后邓肯篮下补篮扳回2分、帕克突破跳投得到个人第29分,100-102又追了上来。

僵持到第四节最后1分31秒,吉诺比利两罚两中,马刺以105-104超出。洛瑞投篮不中后,帕克上篮得手,马刺的优势达到3分。库特尼-李还以一球后,邓肯关键时刻两罚仅一中,洛瑞在本节结束前3.9秒中投得手,将比分扳成108-108。马刺最后一投不中,双方进入加时。

两队加时第一次进攻都没能得分,吉诺比利造成海耶斯犯规后两罚全中,斯科拉这边助攻海耶斯上篮得分,火箭快攻中忙中出错失误,斯科拉奋力争夺篮板后去阴差阳错给吉诺比利形成一次快攻。马刺未抓住李的失误继续得分,马丁快攻反击中造成犯规后两罚全中,两队再次打平。邓肯强攻内线得手,马丁圈顶三分球命中,吉诺比利突破上篮被斯科拉造进攻犯规,火箭主场开始欢腾,马丁4次稳定的罚球为火箭锁定胜局,火箭119-114复仇马刺。

马刺队先发:帕克、吉诺比利、杰弗森、邓肯、麦克代斯。
火箭队先发:洛里、马丁、巴丁格、斯科拉、海耶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