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 有信心控制核反应堆

【新唐人2011年4月1日讯】日本首相菅直人4月1号发表电视讲话,表示他深信能够控制和稳定被大地震和海啸损坏的核反应堆, 并有信心一定能打赢这场仗。

菅直人在全国播放的电视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福岛核电站仍没有达到充分的稳定,他已准备好打一场长期战役,以便让核电站的情况获得控制。

日本首相菅直人:“关于福岛核电站问题,我们要做好准备, 这将是一场长久仗。但我们将能够战胜它。 我们给许多公民造成了不便, 但我答应大家, 我们一定可以克服它, 让大家恢复到一个感到安全的环境。”

目前,日本工程师和工人们仍在奋力稳定25年来世界上最严重的核事故。

福岛核电站的危急操作程序受到专业人士的批评, 一系列失误和错误,以及领导不力等因素, 已使拥有该核电站的东京电力公司的信心与形象跌落。

此前一天,东京电力公司表示,福岛第一核电站所在地的地下水放射性碘浓度超过标准一万倍。这可能是因为反应堆放出的放射性物质随着雨水和电厂排水进入土壤。

国际原子能机构曾呼吁日本政府撤出土壤检测出高辐射污染的福岛县饭馆村居民。但是日本原子能安全委员会表示“从日本国内的综合情况判断,现在并不是问题”。

新唐人记者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