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 有信心控制核反應堆

【新唐人2011年4月1日訊】日本首相菅直人4月1號發表電視講話,表示他深信能夠控制和穩定被大地震和海嘯損壞的核反應堆, 並有信心一定能打贏這場仗。

菅直人在全國播放的電視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日本福島核電站仍沒有達到充分的穩定,他已準備好打一場長期戰役,以便讓核電站的情況獲得控制。

日本首相菅直人:「關於福島核電站問題,我們要做好準備, 這將是一場長久仗。但我們將能夠戰勝它。 我們給許多公民造成了不便, 但我答應大家, 我們一定可以克服它, 讓大家恢復到一個感到安全的環境。」

目前,日本工程師和工人們仍在奮力穩定25年來世界上最嚴重的核事故。

福島核電站的危急操作程序受到專業人士的批評, 一系列失誤和錯誤,以及領導不力等因素, 已使擁有該核電站的東京電力公司的信心與形象跌落。

此前一天,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福島第一核電站所在地的地下水放射性碘濃度超過標準一萬倍。這可能是因為反應堆放出的放射性物質隨著雨水和電廠排水進入土壤。

國際原子能機構曾呼籲日本政府撤出土壤檢測出高輻射污染的福島縣飯館村居民。但是日本原子能安全委員會表示“從日本國內的綜合情況判斷,現在並不是問題”。

新唐人記者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