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独岛是韩国领土

【新唐人2011年4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日专电)韩国总统李明博今天强调,即使算是重新、再重新开天辟地,独岛仍是韩国领土。对于日本政府透过教科书和“外交蓝皮书”对独岛提出主权主张一事,作出明确表态。

李明博在青瓦台透过电视直播的记者会表示,身为总统必须谨言慎行,但心情和国民的想法是一样的。

今天在青瓦台举行记者会,是因为李明博于2007年总统选举期间,以总统候选人身份公开承诺当选后将在韩国东南地区建造新机场,但最近经专者学家评估认为欠缺经济性而被搁置,李明博就此向国民表达歉意。

李明博说,韩国对独岛在执行实际有效的统治,这一实际统治不能与(日本的)“大声呐喊”相提并论。

他说,有人指责(韩国)政府不积极应对,但积极应对并不是有智慧的方法,所以韩国会加强实际有效的统治。

日本于月底审定包括记述独岛(日本称竹岛)主权的中学教科书,并于今天发表“外交蓝皮书”,重申对独岛主权。对此,韩国外交通商部提出严正抗议,要求日本立即修改被歪曲的内容,并传召日本驻韩大使武藤正敏,提出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