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墨西哥社区 纪念凯萨•查维斯

【新唐人2011年4月1日讯】凯萨•查维斯墨西哥社区妇孺皆知的英雄人物。作为在美国出生的墨西哥裔,他一生致力于通过"非暴力不合作方式",为数以千计的美国农场工人争取较佳的工作环境及待遇。3月27日,湾区墨西哥社区,举办活动,纪念凯萨•查维斯诞辰84周年,详

情请看报导。

我们将各种各样凯萨•查维斯的头像海报粘贴与墙,及制作成相关的T恤,以表达追思之情。

美国雇员联盟SEIU圣塔克拉拉显分部副主席(Robert Castillo):“庆祝他诞辰84周年。他奉献一生,改变农场工人不公平的社会地位,以及恶劣的工作环境。”

凯萨•查维斯出生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尤马附近的自家农场,自小目睹农场工人恶劣的生活环境,及不公正待遇。为了保障农场工人的权利,他组织成立了“联合农场工人协会”,以非暴力行动。如游行、罢工和联合抵制,迫使农场雇主支付工人足够的薪资和福利。

美国第一个农民的权利法案便是在他的影响下立法制订。他也因伸张社会正义,在死后获颁美国平民的最高荣誉——“总统自由奖章”。

人权斗士凯萨•查维斯是墨西哥人永远的骄傲。

美国雇员联盟SEIU圣塔克拉拉显分部主席 (Irma Compton):“他追随马丁路德金,很多方面有着相似的理念,如非暴力不合作,社区及工人。他专着帮助穷人,让他们的生活得以改善,特别是农场工人。”

本次活动由美国雇员联盟SEIU在圣塔克拉拉线分部举办。SEIU在全美国有近两千两百万会员。

新唐人记者李峰旧金山湾区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