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市召开救灾援日会议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讯】洛杉矶市长维莱拉构沙和美日协会主席艾玲 依侬佑衣在美日文化社区中心举行会议,召集多个民间团体共同商讨洛杉矶应以何种角色来协助日本地震和后续灾变。请看来自洛杉矶报导。

今天出席会议的有包括洛杉矶市长维莱拉构沙,美日协会主席艾玲 依侬佑衣,和日本驻洛杉矶总领事伊原纯一等政界人士和多位民间团体代表如: 南加州日商协会总裁木下浩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长基恩 布拉克,和多位当地基金会代表。希望借助所有人的力量,协助受创灾区。市政府则居中协调,加快各项救援行动的脚步。

洛杉矶市长:[ 市政府会居中协调各方的力量,加上市府本身的投入,加速救援效果] 根据日方统计,地震和海啸已经造成一万一千人死亡,另有一万六千人仍然下落不明。经济损失高达二仟四佰亿美金。

日本驻洛杉矶总领事伊原纯一:[ 此时此刻,最重要的是提供民生必需品和食物给灾民。当当地政府恢愎部分功能时,能指挥和运作时,我们才能派用外界提供的救援人力 ]。加州和日本同处于环太平洋地震带,地震时有发生,不经让人想到发生在日本的灾情也有可能在洛杉矶上演。

美日协会主席:[ 当地震发生时,手机断讯,火车停驶,交通摊痪,这些都可能在洛杉矶发生。我们一部分精力应该用在提醒自己,我们需要充份准备,也要向日本学习,他们经历了九级地震,以他们的经验帮助我们更好地未雨绸缪 ] 。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张轶渊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