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重社群功能 谷歌推+1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谷歌(Google Inc.)以挑战社群网站龙头脸书(Facebook Inc.)为目标,推出可让用户推荐其他网站的功能,也让各企业在广告中使用这项资讯。

谷歌的研究部门首席工程师柯茨(Matt Cutts)表示,谷歌使用者可点击称为“+1”的按钮,来表示他们对一间公司或产品的喜爱程度。当出现搜寻结果后,谷歌也会显示用户的朋友中有多少人爱好这些项目。谷歌很快就会提供网站发布者使用+1按钮,让用户开始点击。

全球最多人使用的搜寻引擎谷歌,逐渐新增以社群为主的功能来吸引广告商,同时网路用户在Facebook上花费的时间也愈来愈多。根据EMarketer Inc.,虽然谷歌在美国线上显示广告市场的市占率可能达13%,但Facebook可能有22%。

柯茨接受电访时说:“谷歌所有的财产都透过各式各样的方法进行改造,为的就是要让产品变得更人性化。这真的是自然的进化过程,也是社群式搜寻的自然进展。”

透过这项新服务,谷歌访客在搜寻结果中,可以看到自己哪些朋友帮网站点击“+1”。谷歌会将用户的Gmail聊天名单、联络人和像是Reader等其他谷歌服务中的人特别挑出来,让使用者一目了然,谷歌计划之后将使用推特(Twitter Inc.)的人增添至这项服务中。谷歌也会将一般大众的推荐数量计算在内,不只是线上的朋友而已。(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