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之光 插画新人奖邹骏昇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雅诗罗马30日专电)意大利波隆那童书展今天中午宣布,本届插画新人奖由台湾画家邹骏昇获得,奖金高达3万美金,这是台湾首度在国际书展获得如此高荣誉。

邹骏昇作品将由西班牙最重要出版社Maria JesusGil Iglesiast出版插画集,2012年并将于波隆那童书展现场举行个展,台湾馆获奖消息传出,各界纷纷前来恭贺。

在意大利北部波隆那(Bologna)举办的国际童书展是插画、绘本出版界最大盛事,每年书展期间同时举办插画比赛,今年从近3000名参赛者选出76名入围者,台湾有邹骏昇、陈盈帆、张哲铭三位插画家脱颖而出。

邹骏昇获得的第二届“新人奖”是画展最重要奖项之一,颁给35岁以下深具潜力的明星。

书展基金会公关刘洁妃描述,当评审团念出“Taiwan Page Tsou”(邹骏昇英文名字)时,大家都惊声尖叫,邹骏昇上台领奖,让台湾一举登上全球最重要的插画舞台,现场所有人为这位来自台湾的新锐鼓掌欢呼。

评审团指出,邹骏昇画风相当精细,无法想像他如此年轻,却能在插画中表现传统平面绘图美感,邹骏昇除充分展现绘画技巧外,特色是画作富涵故事性,对环境描述流露浓烈人类情感,看待世界的方式具有强烈个人色彩。

邹骏昇表示,当他获知得奖时觉得不可置信,评审团对他的评价很高,说他的作品具有神秘气氛,他将于4月在英国举行个展,并于7月回台举办个展。

颁奖典礼后,邹骏昇陪同SM基金会前主席、评审一起到台湾馆参观他的作品,并研究出版计划。

刘洁妃表示,去年首度获得新人奖的西班牙画家乔达诺(Philip Giordano)作品已经出版,并在今年展场内拥有独立宣传单位,因此明年波隆那书展中,邹骏昇势必会成为亚洲插画家最大焦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