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创办人:人们想用就会找到办法

【新唐人2011年3月30日讯】推特创办人之一杰克•多西3月29日在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参与讨论时谈到,中国用户也在想办法使用推特,这对他是个激励,他也会从技术上考虑如何消除互联网上的障碍。请看报导。

哥大师生和纽约的推友们在新闻学院与推特创办人杰克•多西座谈。人们越来越注意到社交媒体在现代生活中、甚至社会变革中的角色。对此,多西表示,他把推特看做日常生活中像水电那样的基本要素。

杰克•多西:“推特能让人们注意到发生的事情。我们有责任善用这个工具,反对不良的使用。和其他技术一样,推特是一种工具。而使用工具的是人。”

有听众问,如何看待中国出现的类似推特的公司。杰克•多西并没有把效仿推特的公司看作竞争对手,认为他们恰恰证明了用户爱用推特这类工具。

杰克•多西:“中国市场非常非常重要。但是我们在中国市场运作现在还非常难。希望将来能有变化。我们有很多中国用户,他们自己找办法使用推特。这让人感到激励、受宠若惊。其实人们想用就会找到办法,不管是什么在阻挡他们。人类历史上一直是这样,将来更是这样。希望技术发展能帮助人们更容易的使用、降低阻碍。所以我们需要经常谈论这个话题,谈论为什么这对我们是重要的。”

除了推特,杰克•多西又为小商业主开创了Square这样简便的远程付费方式。他自嘲,除了飞来纽约,自己就是在住地、和两家公司之间几条街的范围忙碌。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