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下令安检所有反应炉

【新唐人2011年3月30日讯】(中央社大阪30日综合外电报导)日本今天下令对所有核子反应炉进行安全检查,以确保不会再重蹈目前福岛核电厂的危机。福岛核电厂遭11日毁灭性强震重创而爆发核灾变危机。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Banri Kaieda)在寄给9家地区公共事业公司与另两家公司执行长的信中,做出上述要求。这些公司经营日本55座反应炉

海江田万里在记者会上说,目前正在运转的所有反应炉必须立即接受检查,不论是因地震影响而停车或是还在兴建中的核子设施,在没有进行检查前,不能再次运转。安检必须在4月底前完成。

强震与海啸导致福岛核电厂(Fukushima)6座反应炉的冷却系统故障,引发多次爆炸与失火,造成辐射物质外泄,是全球25年来最严重的核子灾难。

经济产业省也下令核电厂经营公司进行演习,让员工对紧急事故有所准备,该部会也敦促这些公司,确保核反应炉冷却系统有可靠的备用供电系统。

在列举日本核电厂经营公司必须达成的必要条件时,海江田万里也坚称,由于没有其他替代能源,日本别无选择,只好依赖核能。

他说:“核能占日本总发电量的30%。”

本月发生的地震已造成数十座反应炉停转,迫使福岛核电厂的经营公司东京电力公司(Tokyo ElectricPower)计划停电时间,以管控有限的电力供应量。

路透社调查显示,日本与东京电力公司一再淡化福岛核电厂的危险性,也忽略多次警告,包括2007年东电资深安全工程师1项海啸研究的警告。

这项研究报告认为,在保守估计的50年期间,海啸考验或蹂躏福岛第1核电厂防御措施的概率,约在10%。

在发生灾难前,日本核子反应炉大约提供全国30%的电能。到了2030年,这个数据预计会增加至50%,为全球最高之一。(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