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军政府解散 军人仍掌实权

【新唐人2011年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30日专电)缅甸军政府今天正式宣布解散,将政权交给所谓的民选政府,缅甸总理添盛(Thein Sein)宣示就任总统。不过分析家认为,军人实际上仍掌有政权。

  缅甸去年11月大选,虽然外界批评选举不公,但最后仍完成所有选举程序。缅甸国营电视台今天报导,在军事强人丹瑞(Than Shwe)将军签名下令,缅甸军事执政团“国家和平发展委员会”(State Peace andDevelopment Council)正式解散。

  国家和平发展委员会1988年掌权,但实际上,缅甸从1962年开始就受军事统治。

  在添盛今天的总统就任典礼上,敏昂莱(Min Aung Hlaing)将军以缅甸总司令身份出席,是外界首度得知此一职位已经易主,之前是丹瑞担任总司令。

  添盛去年卸军职参加竞选,2月份在新议会担任最高职位,并正式出任总统,今天举行就职典礼,包括添盛在内的58位内阁成员在首都奈比多(Naypyidaw)正式宣誓就职。

  缅甸大选后,今年1月底举办首次国民大会,可说是走向缅甸军政府宣称的民主路线图中的最后阶段,让缅甸从军事统治转型为“有纪律的民主”。

  虽然丹瑞卸下政权,但多数分析人士认为,他实际上仍掌有实权,军人仍继续统治缅甸。不过也有人乐观的认为,军人统治虽无法一时结束,但经过这次转型,缅甸可能有机会进行经济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