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泄漏蔓延 东电股继续跌停

【新唐人2011年3月30日讯】在投资人因担忧福岛第一核电站泄漏问题,东京股市日经225指数连续下跌7个交易日之后,星期三略有回升,东电则继周二单日跌幅19%后,再跌12.7%,创46年来新低。目前,日本核电站泄漏的放射性物质已经蔓延全球,到30日,9级强震和海啸已造成日本27,500人死亡或失踪。

由于旗下福岛核电厂自强震后状况不断,加上媒体报导日本政府考虑将东电收归国营,导致东电成为日股最悲情的个股。

在东电29日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区域内5处地点采集的土壤样本中检测出了放射性钚﹝plutonium﹞之后,民众的担忧逐步升高。

专家表示,所有用铀作为燃料的核电厂都会产生钚,而炉心熔毁,钚就会外泄。外表呈银灰色的钚,是一种具有毒性的放射性元素,一旦进入人体,会在骨髓中聚集,导致罹癌的严重后遗症。

不过日本官员表示,发现到的钚数量不会危害到人体健康。

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无法宣布,情况何时才能得到控制。这是明摆着的事实。”

法国5名核安全专家30日抵达日本,负责清理放射性污染物,核废料池管理方面的工作。此外,美国能源部宣布,向日本提供多具机器人,协助在高辐射环境下,检查反应堆芯和核废料池的情况。

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