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杀菌 可增加鱼产量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金颖清、张均懋台北29日电)农委会水产试验所研究发现,用大蒜喂养海鲡可促进其生长,且有效预防海鲡的发光杆菌症,增加高经济养殖鱼种的产量。

水产试验所技正郭锦朱表示,海鲡为生鱼片的食材来源,养殖一年可使其增加6至10公斤的重量,成长快速,属高经济养殖鱼种,但养殖期易因发光杆菌而大量死亡。

根据东港生技研究中心研究结果,将捣碎的大蒜添加于饲料中,连续喂养海鲡14天能促进其成长;依海鲡体重,每公斤添加7.2公克新鲜大蒜或2.4公克的大蒜粉于饲料中,连续喂养9天就能预防海鲡的发光杆菌症。

郭锦朱指出,捣碎后的大蒜分解成大蒜素,已证实可杀除水产动物的病原微生物,对水产动物具提升免疫力、促进成长、诱食等功效。

水产试验所建议,利用大蒜盛产期,把大蒜冷冻干燥后制成大蒜粉,能长久保存,且可添加在饲料中,增进养殖鱼的健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