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电邮被骇 矛头指向中共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讯】(中央社雪梨29日法新电)澳洲媒体今天报导,澳洲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位于国会内的电脑疑似遭到中共骇客入侵,其他受害人还包括外交部长陆克文(Kevin Rudd)和国防部长史密斯(Stephen Smith)。

雪梨的“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报导,美国情治官员向澳洲政府通风报信,表示澳洲至少10位部长的数千封电子邮件可能从电脑上遭到骇客截取。

报导点名,受害官员除了总理吉拉德,还包括外交部长陆克文和国防部长史密斯。

每日电讯报指称,这起间谍案发生在超过1个月以前,从2月开始。“4个不同的政府消息来源都证实,他们被告知中国情报单位也在外国骇客的嫌疑名单榜上有名。”

澳洲检察总长麦克里兰(Robert McClelland)拒绝证实或否认这项报导。

麦克里兰透过声明表示,“澳洲历届政府一向不对安全和情报机构的作业置评。”“澳洲安全和情报单位当然会与国际相关单位在网路安全上密切合作。”

“澳洲政府非常审慎看待网路安全,且持续加强相关措施。”

据信此次的网路攻击事件是针对澳洲国会大厦的电子邮件网路发动,此为澳洲议员所用的2种网路之中安全性较低者。对于安全敏感性较高的通讯,各部长通常使用部会的网路。(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