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電郵被駭 矛頭指向中共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訊】(中央社雪梨29日法新電)澳洲媒體今天報導,澳洲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位於國會內的電腦疑似遭到中共駭客入侵,其他受害人還包括外交部長陸克文(Kevin Rudd)和國防部長史密斯(Stephen Smith)。

雪梨的「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美國情治官員向澳洲政府通風報信,表示澳洲至少10位部長的數千封電子郵件可能從電腦上遭到駭客截取。

報導點名,受害官員除了總理吉拉德,還包括外交部長陸克文和國防部長史密斯。

每日電訊報指稱,這起間諜案發生在超過1個月以前,從2月開始。「4個不同的政府消息來源都證實,他們被告知中國情報單位也在外國駭客的嫌疑名單榜上有名。」

澳洲檢察總長麥克里蘭(Robert McClelland)拒絕證實或否認這項報導。

麥克里蘭透過聲明表示,「澳洲歷屆政府一向不對安全和情報機構的作業置評。」「澳洲安全和情報單位當然會與國際相關單位在網路安全上密切合作。」

「澳洲政府非常審慎看待網路安全,且持續加強相關措施。」

據信此次的網路攻擊事件是針對澳洲國會大廈的電子郵件網路發動,此為澳洲議員所用的2種網路之中安全性較低者。對於安全敏感性較高的通訊,各部長通常使用部會的網路。(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