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团再游行反预算案 斥地产霸权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讯】香港多个民间团体星期日再发起反预算案游行,抗议财政预算案的资源与财富分配不合理,斥责当局维护地产霸权,并要求制订长远改革措施,帮助基层人士。

由关注综援检讨联盟,中大学生会和同根社等多个团体组成的“争取财富合理再分配联席”发起反预算案游行。中大学生会会长黎恩灏批评当局官商勾结,维护地产霸权。

中大学生会会长黎恩灏:“政府仍然有一种殖民管治的心态,压迫香港人,不愿意去为香港人进行更公义的分配,进行更好的社会福利政策。这个政府什么也不肯做,目的就是为了继续保障大财团,保障资本家的利益。”

民间团体争取合理财富再分配联席发言人许小姐表示:“曾俊华宣布派钱后,民间社会的不满此起彼落。”

争取合理财富再分配联席发言人许小姐:“我们认为本次预算案建议性的措施不能够解决社会上结构性的不平等,短期上亦无办法去协助一些基层市民,去解决他们生活上逼切的需要。派钱只不过是小恩小惠,长远改革才是最实际。”

一百多名游行人士由中环爱丁堡广场出发前往国际金融中心,他们手持自制标语横幅和道具,沿途高喊口号。发起团体表示,会继续动员各界人士在4月13日表决预算案当日包围立法会。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