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樱花季 挥不去灾难阴霾

【新唐人2011年3月28日讯】(中央社东京28日路透电)东京的樱花树今天正式绽放,但是以往的聚会和狂欢的喜悦气氛不见,因为日本仍继续与强震和海啸灾害以及受创核电厂危机奋战。

脆弱的粉红色花朵,据说使人联想到生命短暂。今年樱花季在日本爆发强震和海啸后近3周才报到,较往年延迟6天。11日的强震和海啸造成逾2万7000人死亡或失踪,并重创日本东北部地区。

在往年,樱花盛开讯息总是吸引众多民众到樱花树下进行热闹庆祝活动,平时保守的日本人在树下饮宴,有时还会一同喧闹高歌。

许多运动和时尚活动都取消了,甚至迪士尼乐园(Disneyland)也因轮流停电而停业。在灾后一片自我约束的氛围下,一些东京居民打算取消他们的赏樱活动,担心会显得对竭力重建生活的灾民漠不关心。

然而,拖到最后,一些人还是决定前往赏樱并庆祝当下可得的享乐,例如45岁的小室千惠子(ChiekoKomuro)就帮小孩在樱花树下留影。

她说:“我们过去3个月就一直计划要来,起初犹豫要不要照原计划进行,但是我想拍下女儿的笑容并留下美好回忆。”(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