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茶太极拳 北欧旅展受欢迎

【新唐人2011年3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为期4天的北欧最大旅游展瑞典哥特堡旅展27日结束,中华民国驻瑞典代表处提供台湾乌龙茶给参观者试喝,并搭配凤梨酥、米香品尝,又于展场表演太极拳及举办两场演讲,让观众印象深刻。

展览于瑞典第二大城哥特堡世界贸易中心举行,4万9500多人参观,来自全世界112个国家约1700家公司及组织设摊展出。

驻瑞典代表处新闻组表示,展览现场几乎每个展摊都提供咖啡及瑞典糖果招待访客,台湾展摊提供的高山乌龙茶和台式茶点深具特色。现场表演的太极拳也让观众直呼过瘾,许多观众以台湾摊位为背景拍照纪念。

代表处另安排两场演讲,由资深瑞典导游菲瑞莉克森(Jorgen Fredriksson)在国际会议厅演讲,以瑞典文生动演说及搭配手语介绍台湾旅游,同时以大型萤幕播放台湾北中南各区风景及人文照片。

台湾展摊位于世界区,现场布置大幅海报,放映观光影片,赠送折页、地图、纪念品。

哥特保旅展是北欧最大旅游展,迄今具有28年历史,每年3月底举办,这是北欧人规划当年休假的季节。

瑞典媒体报导,7成的瑞典人希望今年到国外休假,主要是瑞典币升值及今年气候特别寒冷等因素。

代表处表示,北欧气候寒冷,多数人喜欢到阳光充足地区休假,北欧各国劳工福利好、休假天数多,搭机来台时间因两岸直航而缩短,今年又逢台湾庆建国100年,是推广观光好时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