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电站积水辐射超标千万倍

【新唐人2011年3月27日讯】星期天(3月27日),福岛第一核电站内,检测发现二号机组的积水辐射量比正常冷却水高出1000万倍,站内工作人员被紧急撤离。有关机构表示,辐射非常严重,这场危机何时能够解决还难以预测。

这座核电站2号机组机房内,检测到高于正常辐射值1000万倍的辐射积水。日本原子能安全机构官员西山英彦表示,积水中检出每立方厘米29亿贝克勒尔的放射性碘。他以“可怕”来形容这个数值。

本周四(3月24日)在3号核反应堆内的3名工作人员, 由于踩入核辐射超过正常水平一万倍的积水,而被送往医院治疗。

有媒体推测日本政府认为二号机组已经出现了大范围的辐射物泄漏,当务之急在于确认是否属实。

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官员周日还公布,核电站近海海水的放射性碘含量迅速攀升,从前一天的高于正常值1250倍上升到1850倍。但官员说,海洋会迅速稀释最严重的污染,目前没有立即对海洋生物或海产品的安全构成威胁。

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已增派两个小组前往日本,一个小组帮助监控辐射水平,另一个评估食品污染情况。该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说,目前距离事件得到解决,仍然遥遥无期。此前日本首相菅直人也说,这场核危机的形势“非常难测”。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