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大学博览 推多元教育

【新唐人2011年3月27日讯】社区广角镜(183)美国加州旧金山在上个周末举办大学博览会,着重向面临报考大学的高中生们推荐一些中、小型的大学,吸引了许多学生和家长前往了解详情。

报考哈佛、MIT或者斯坦福大学等名校固然是很多学生和家长的理想,但毕竟这些出类拔萃的学生只占少部分。更广大的学生在报考大学时有些什么选择呢﹖

Laurin Cawili﹕“小或中型的学校很重要,因为学生会有更多选择,会得到校方更多的帮助。我要看那里学生的生活,助学金情况。我会看(学校)很多的元素。”

Laurin是一个小的中学的11年级学生,相对于大学校,她更喜欢小规模学校的亲切和友善的风气。她表示希望在社会学科中有所发展。

家长Kent Graham]﹕“我们今天在这里看了几家学校,虽然我女儿对旧金山以外的学校不是很感兴趣,但还是看了南部的几个学校。像夏威夷。”

除了学生的意愿外,上大学也是一个家庭的大事。陪女儿来看学校的Kent表示,大学的费用是考虑的主要因素。

家长Kent Graham﹕“(学费)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个负担。我和我的妻子虽然挣的不少,但是我们年届退休,那你总得尽己所能帮你的孩子念完大学。财政问题是关键。”

旧金山举办的这场大学博览会,为本地学生们带来了超过170个中小型大学或专科学院资讯。除了美国各州的学校外,加拿大以及欧洲的国际学校也到场招生。向学生们展示各自的特色。展厅内人山人海,挤的水泄不通。参加者有结伴而来的学生,也有全程陪伴的家长。

我觉的这个博览会很有帮助,因为我接触到很多来自那个学校的人。了解他们对这个学校的看法。可以问更多问题,比在网站上查找要好。

现场还设立各类申请学校、以及助学金的讲座及资讯。

新唐人记者刘芳、安琪加州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