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松户解家长忧 为幼儿特供水

【新唐人2011年3月26日讯】面对核辐射的危险,日本一些地方也在观测辐射量,并采取应对措施,以减少辐射的直接影响和居民的心里的不安,比如,千叶县松户市为幼儿提供纯净的地下水以解决幼儿用水的问题。

日本福岛市的原子发电厂的核辐射问题还没有解决,辐射物质随风飘向世界。不过,日本人认为,离发电厂200多公里的东京一带受到的辐射不会对健康有影响。

靠近东京东北部的千叶县松户市从24日开始,检测出自来水中含有的辐射量高于100贝克勒尔,超过了一岁以内的幼儿的饮用水标准,所以,市政府要求不要给幼儿用自来水,可以领取市政府发放的纯净水。到了25日,辐射量已经降下来了,自来水也是安全的,但是,市政府仍然为幼儿提供纯净水。

松户市总务部长铃木贞夫:“这些水来源于松户市的地下,深度超过200米,风吹不到那里,没有受到辐射的危险。”

铃木部长介绍说,松户市现在有大约4500个幼儿,在25日,有大约3000人来领水。目前市民用的自来水是取自于河水。如果将来情况恶化,松户市可以为整个45万市民提供地下水。

前来领水的家长对可以为幼儿领到纯净水感到安心。

新唐人记者张晓宇日本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